最近愛上看教養書,

這個禮拜小熱狗又在台北,當媽的我突然變得很空虛 ~~

讓我來分享一篇不錯的文章,供把拔們參考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爸爸們,你知道親密的另一半,需要你提供哪些協助嗎?

也許媽媽的需求不盡相同,但其中有一項絕對重要,

那就是『聽媽媽說話』!

女人喜歡說話,更渴望得到共鳴

孩子的事、生活大小事,媽媽都想跟人分享,

並且聽到一聲「嗯,我了解妳的心情。」

可是,擅於解決問題的爸爸總是習慣尋求解決之道,

誤以為媽媽也跟自己一樣,需要找到對策。

爸爸們,請務必傾聽媽媽說話。

除非媽媽要求提供解決方法,

否則不需要特別給意見,只要不斷回應,

「嗯、嗯,原來如此啊」、「是嗎,我懂妳的心情」。

每天上班都已經很累了,還得做這些事......。

不,媽媽心情的安定,就等於你寶貝孩子的幸福。

順便告訴各位,女性除了說話,也喜歡傾聽。

在給媽媽回應的同時,不妨偷偷夾雜一些自己的抱怨。

例如:「我們公司也有這種傢伙呢」,

或者「原來妳也有不少煩惱啊~,其實我也......」等等。

也許你得不到具體解決方法,

不過她一定會對你說:「這樣嗎?你也真辛苦呢。」

女性很擅長與人共鳴。

光是說話抒發一下,並不特別需要解決之道,

有人願意傾聽,就可以放鬆不少喔。請務必一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出自:建立愛與信任感的 引導式對話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i Mom 的頭像
    Mini Mom

    ~‧‧‧♥ ☆ Mini媽美國代購 ☆ ♥‧‧‧~

    Mini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